2007年8月22日

一句話

本以為一日將至,那只不過是忙忙碌碌的一天,想不到一句突如其來的話,把我當頭棒喝起來。

「本以為手中所執的是沙,有可能你連空氣都沒有抓住。」我不知道這句名言是出至哪一位名人,不過今天出至一位朋友的口中,頓然份外有味道。別以為在你手中的東西,就是你所擁有;到最後可以連空氣也捉不到。我有一點不安心,因為怕受人非異,我本來以為可以將能力上可以負擔得的,來挽救別人對自己的看法,好讓自己的良心好過一點,也為了讓人家有更合理的回報,我想我可以作出一點補償,最後才知道衍生的問題更多。回頭看,才知道自私的是自己,在自己的立場上去考量並不足夠,也要在人家的立場看事情,仔細的想想,有可能當初的所謂補償,只是對人家的辱罵、令人家更加難堪。


朋友說她以前和我都很相似,也蠻在乎人家蜚短流長的說話,現在她學懂了什麼話是要認真的看待,有什麼話可以當成「水過鴨背」。有些話,甭太在意,因為越在意,辛苦你便是你自己! 你平日還不夠苦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