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3日

破碎的禮物


今年的生日是在泰國度過,伴著度過的有許多同行的同事,雖然是後補的慶祝生日,感覺仍然溫馨、快樂和驚喜。

本以為大家都會忽略了我的生日,卻又在不經意間為我打點好生日的細節:生日蛋糕、生日蠟燭和禮物。

「禮物」在我的眼裡,一向看得不重的:有,多謝;沒有,只有一句的祝福語也會心領神會。今年的生日,意外收到了一份蠻別緻的禮物,那是幾株栽在玻璃瓶的蘭花幼苗,蘭花幼苗是給一些白色的固體物質養著,而玻璃瓶是緊緊的密封著,朋友說瓶蓋兒是不能打開的,一直到蘭花幼苗成長了、長高了、頂住了蓋子,才能把它打開。

有一天,一些意外把瓶中的其中一株掉了出來,心突然痛了一下。

禮物破了,心也碎了。我卻知道,禮物的意義還是存在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