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0日

感動花東 - 踏上歸途

11:30我們由竹北騎到竹南,乘著狂風往崎頂海水浴場。
崎頂海水浴場

海水浴場裡沒有人,我們一步步往海邊走,沙灘上的沙很細,踩上軟軟的很舒服。留下的一個個腳印一直延伸到海邊;海邊的沙被海水泡得很濕潤,腳踏上去時,幾乎要陷入沙中,我立即往後踏一步,前面的腳印頓時消失。風把沙吹起,如縷縷炊煙般的撲向我們的腳。 
崎頂海水浴場
【崎頂海水浴場(1)】

崎頂海水浴場
【崎頂海水浴場(2)】

崎頂海水浴場
【崎頂海水浴場(3)】

崎頂海水浴場
【崎頂的風車】

中午時份我們離開了浴場回到新竹市區,到原燒吃中午飯。
原燒 / 梅醋甜番茄
【原燒 / 梅醋甜番茄】

原燒 / 鮮蝦時菜沙拉
【原燒 / 鮮蝦時菜沙拉】

原燒 / 鮮蝦時菜沙拉
【原燒 / 鮮蝦時菜沙拉】

原燒 / 馬鈴薯燉豬肉
【原燒 / 馬鈴薯燉豬肉】

原燒 / 哈燒拼盤
【原燒 / 哈燒拼盤】

原燒 / 人氣拼盤
【原燒 / 人氣拼盤】

原燒 / 燒好的牛肉
【原燒 / 燒好的牛肉】

原燒 / 燒好的牛肉 + 香鬆米飯
【原燒 / 燒好的牛肉 + 香鬆米飯】

原燒 / 芋香紫米
【原燒 / 芋香紫米】

原燒 / 玄米牛奶冰淇淋
【原燒 / 玄米牛奶冰淇淋】

下午5:00,我離開朋友家,依依不捨地踏上歸途。我一個人在桃園機場等待著,一個人登機,一個人回到六天前的那個地方-澳門國際機場,那時的天也是下著雨。

::相關內容::

Day 0: 感動花東 - 序
Day 1: 感動花東 - 一個人的旅行
Day 1: 感動花東 - 兩個人吃很大
Day 2: 感動花東 - 奔向台東起很早
Day 2: 感動花東 - 小小便當大大滿足
Day 2: 感動花東 - 頭好暈暈坐渡輪
Day 2: 感動花東 - 希臘般的綠島
Day 2: 感動花東 - 迎風的日子
Day 2: 感動花東 - 柚子湖與孔子岩
Day 2: 感動花東 - 落日綠島
Day 3: 感動花東 - 朝日の晨曦 i
Day 3: 感動花東 - 朝日の晨曦 ii
Day 3: 感動花東 - 綠島趴趴走
Day 3: 感動花東 - 跟綠島說再見
Day 3: 感動花東 - 奔向深山太麻里
Day 4: 感動花東 - 山上的老人家
Day 4: 感動花東 - 我們都是好孩子
Day 4: 感動花東 - 金針花海
Day 4: 感動花東 - 頂著火紅的太陽 i
Day 4: 感動花東 - 頂著火紅的太陽 ii
Day 4: 感動花東 - 吃在花東
Day 5: 感動花東 - 七星潭與松園別館
Day 5: 感動花東 - 花蓮覓食大行動
Day 6: 感動花東 - 橙色的天地
Day 6: 感動花東 - 踏上歸途

15 則留言:

  1. 看起來每道菜餚都好好吃
    老實說你這次台灣行有沒有變胖
    hahaha

    回覆刪除
  2. 世界上居然有這麼柔軟的沙,我倒想試一下,哈哈。這趟旅程只是六天而已?我覺得這彷彿是兩個星期的旅程,因為你所分享的所見所聞實在太多了,而且很有用,將來我去台灣一定會在你的網誌上做功課。

    回覆刪除
  3. To T.C.,

    可能有胖一點點吧
    都是胖在肚子
    感覺自己像是外星人
    四肢很瘦,卻肚子大大的
    呵呵


    To Joseph,

    我反而覺得六天的時光太快就過了
    每一天都過得精采
    每一天都值得懷念
    希望你下次去台灣
    也可以玩得開開心心

    回覆刪除
  4. 寶島之旅
    收穫甚豐盛
    劃上了完美的句號
    給我們帶來了視覺盛宴
    期待著分享下個旅程

    回覆刪除
  5. 又有肥豬肉吃?真爽!呵呵。
    昨天粉沯好吃嗎?感覺很噁心呢!

    我去台灣的話,應該會吃素吧?!呵呵。
    我不吃豬腸、豬內臟;又不喜歡肥豬肉。

    回覆刪除
  6. The dishes look so delicious! You dined in nice places, San. I love the colors in the photos. Sometimes I think a little deeper DOF would be better to see more of the dish.

    回覆刪除
  7. To 蓮子,

    謝謝你的留言,
    完成了台灣之旅,
    下一站就是雲南彩雲之旅.


    To London Caller,

    粉沯還不錯,
    但我跟你一樣,
    對一些內臟的東西都不太常吃,
    也不太敢吃.


    To Alex,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The lens I used for the food photos was F4 24-105mm. I am used to apply for 4. I will try to increase the value next time.

    回覆刪除
  8. 這篇我一直以為我回過了,看起來大概是在公司看到這篇,要回覆卻沒成功,我要說~~你跑的真遠啊,崎頂就在我家附近,騎摩托車不到十分鐘就到了,這附近很不錯,今天還出了大景,可惜沒出門去拍,只用眼睛留下美麗,原燒的餐點還不錯,可惜貴了點,不過倒是你運氣很好,看來到台灣都是好天氣哩XD

    回覆刪除
  9. To Eric,

    原來你家是在崎頂附近
    那你有空就可以去看看海
    拍拍美美的沙灘

    原燒的食物很不錯
    服務人趴的態度更是一級棒

    如果不是常常去吃也還可以負擔得起的
    它一個午餐好像是四百左右台幣
    三三倆倆的朋友一起去吃吃喝喝
    輕輕鬆鬆聊聊天也是個不錯的地方

    回覆刪除
  10. To Eric,

    原來你家是在崎頂附近
    那你有空就可以去看看海
    拍拍美美的沙灘

    原燒的食物很不錯
    服務人趴的態度更是一級棒

    如果不是常常去吃也還可以負擔得起的
    它一個午餐好像是四百左右台幣
    三三倆倆的朋友一起去吃吃喝喝
    輕輕鬆鬆聊聊天也是個不錯的地方

    回覆刪除
  11. The dishes look so delicious! You dined in nice places, San. I love the colors in the photos. Sometimes I think a little deeper DOF would be better to see more of the dish.

    回覆刪除
  12. 您好,我想一個人去台灣旅行, 在網上尋找資料, 見到你的介紹, 太棒啦! 好想去綠島, 金針花田, 請問你去的地方是不是一定要自駕遊方便, 公車可以嗎? 呢些地方都是容易去嗎? 或者你有其他介紹? 一個人去的台灣地方.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To 糖,

      謝謝你的到訪和留言
      我是到了台灣之後再找朋友一起玩的
      在台灣(尤其是台北)交通都很方便的
      坐公車和捷運(台北,高雄)已經可以到處參觀
      我建議你可以先到台北玩
      如果想看風景九份,陽明山也不錯的喔~

      刪除
    2. 其實台北,高雄我都已經去過,好想去其他地方,好像你的地方,另類一點,真的好棒。期待你新旅程

      刪除
  13. To 糖,

    原來糖大大都去過了台北和高雄
    不妨考慮去花蓮,台東
    其實坐火車就可以到的
    交通蠻方便的!

    在花蓮和台東可以欣賞田園以及海岸景緻
    如果你喜歡自然的風光的話
    也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