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4日

廣西桂林 - 走在尷尬的紅毯上

復活節的四天假,我跟兩位朋友一同去了廣西遊玩。那已經是第二次在復活節的時候去廣西,上次是賀州,這次是大家熟悉的–桂林。
俯瞰桂林
【桂林俯瞰照 | 攝於疊彩山】
四月二日晚上,坐上了人生第三次的臥鋪車,這也是最辛苦的一次,剛上車不久就頭暈,在車上折騰了十三個小時,早上六點到達桂林市客運車站。吃過早點,找到晚上入住的飯店,把東西放下,就開展我們的這個“與春天的約會,走進山水畫卷”的行攝之旅。
俯瞰桂林
【桂林俯瞰照 | 攝於疊彩山】
俯瞰桂林
【桂林俯瞰照 | 攝於疊彩山】
俯瞰桂林
【桂林俯瞰照 | 攝於疊彩山】
在桂林市中心的街上走,會有一個狀況,就是會有很多人主動向你介紹飯店,他們的態度積極, 甚至是窮追不捨,他們孜孜不倦,喋喋不休地一直問,你邊走,他邊問。他們的熱心介紹,為的是賺取房間的介紹費。

最尷尬的事情就在當天晚上發生了:我們拍完照回飯店休息,在飯店的附近遇上了一位阿姨,她積極地向我們推介飯店,而她推介的那間飯店就是我們已經在早上訂好的。"我們已經訂了一家了!"我跟她說。阿姨半信半疑地牢牢跟隨著,誓要探個究竟。我們當然是真金不怕紅爐火,來到了飯店門口,正要昂然挺胸腳踏紅毯,走進門時,朋友說了一句,把整個局面扭轉過來。「我們不是去買水果嗎?」我停住了踏入飯店的腳步,左顧右盼,打算看看飯店的附近哪裡有得買。突然在背後傳來阿姨的一聲冷笑聲。話中帶刺地說著:「你們忘了自己住哪裡嗎?」如果當時有個洞,真想立即鑽進去,「不買了!」我說。說著就直奔電梯上房間。

在電梯裡,我的臉紅得發燙!

13 則留言:

  1. 桂林山水甲天下!
    我对桂林向往很久了。。。曾经想要安排过去走一趟,却不成功。
    你的照片很自然,就是感觉是用眼睛看到的一样。一流!

    回覆刪除
  2. 哈哈,換成是我的話,我都不會理睬那個討人厭的阿姨。
    反正不是虧心事,那阿姨有空閒還可以陪你們去賣香蕉、紅毛丹呢。

    不過還是馬來西亞的水果比較豐富!呵呵。

    Re: Do you know these flowers? / 你认识这些花吗?/ Kamu tahu bunga-bunga ini tak? / この花をご存じですか。

    No1不可能是杜鵑花,因為杜鵑花要5、6月才會開花。

    回覆刪除
  3. To 耀眼狗鱼,

    謝謝你喜歡,
    桂林是個發展很早的旅遊城市,
    卻很多配套都不太完善,
    你下次如果要去,
    就要之前多多做功課了!

    另外, 桂林的春天比較多霧,
    如果你喜歡霧中桂林,
    你就要一定選擇春天的時候去了
    要不, 夏天也不錯,
    藍天白云!


    To LondonCalling,

    我才不要那個阿姨陪呢! 哈
    我想在國外,
    尤其是旅遊城市,
    競爭再大, 再困難,
    也絕對不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在澳門的杜鵑花,
    二月份都在開了!
    你看澳門有多暖和, 哈

    回覆刪除
  4. Wow...great! I will be heading to HangZhou and Shanghai soon...hope can snap more nice pictures like you :)

    回覆刪除
  5. 從書本上看的桂林, 都是湖光山色, 想不到從你的照片裡就發現了另一個事實, 人們蓋房子都已經蓋到山邊了.

    回覆刪除
  6. 看來此次“與春天的約會”
    事與願違了
    是否從此不再踏入此地了呢?

    回覆刪除
  7. To uLi,

    真好, 杭州和上海我都沒去過,
    期待你的作品,
    透過你的照片,
    讓我先睹為快也不錯.



    To Joseph,

    每幢房子都依山旁水,
    樓價一定很可觀.哈
    湖光山色是有啦,
    只是不是在桂林的市中心而已



    To 蓮子,

    有些地方去一次就夠,
    有些地方就可以多去幾次,
    要看很多因素吧!
    這次的桂林之旅算是不過不失,
    只是在網上看多了美美的圖片,
    有所期望而已.

    回覆刪除
  8. 看了你拍的。。我想去桂林哦。。

    上来找我下,让我了解下交通费和其他开销

    回覆刪除
  9. To Colin,

    我們是三個人去的,
    一共是用了兩千六百左右人民幣,
    但我們吃的住的,
    都是找便宜的.
    有時的早餐,午餐都是簡單吃些乾糧而已.

    回覆刪除
  10. 桂林山水甲天下, 山哥哥一定有不錯的旅程了!

    回覆刪除
  11. To Rafael,

    謝謝明哥留言,
    桂林的山水好,
    看在眼內,
    感動在心裡.

    回覆刪除
  12. 多謝你讓我分享桂林城市風光

    回覆刪除
  13. To 魚仔,

    謝謝你來留言,
    我一向比較少拍城市的風光,
    因為在澳門很少有比較高,
    又空曠的位置!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