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9日

又發脾氣了


我是一個很容易受身邊發生的東西影響的人,今日發生了許多事情又令我氣忿起來:


事情一
一位擁有專業知識的人,要求我們向她提供一些東西,我們每個人都忙得不可開交,她卻持著一副誓要取得的態度,歇而不捨的問下去,她與另一位同事走到我的面前,向我質詢。我只好先用中文向另一同事問清楚,她竟然不禮貌地說:「I don’t know Chinese」,我立即反駁:「I am not talking with you, I am asking XXX.」。之後,便有其他同事把她想要的東西找出來給她,我沒有理她,繼續做自己的東西。

你有沒有想過,你豈不是用相同的方式對待過我們? 我們在一起開會討論時,你卻用你專業的語言跟別人交談,看起來,你尊重別人的方式彷彿成為了你的專利,別人是不可以模仿的。她的氣燄,她的態度,叫我咽不下氣。

我明白,同事之間是要互相幫助的,但不是要視乎他們是否空閒嗎? 用命令的語氣來要求人家向你提供一些事情,除非你是老闆,否則…「你沒門兒!」

事情二
你去作一件事情,而你對它又不是很清楚的時候,你可以去問。如果問了以後,還是不明白,你可以認真地研究,或者看看以前的實例。為什麼你總是問,總是把「不清楚」,「我不知道」,「與我無關」掛在嘴邊兒呢? 我還要跟你一起合作下去的,你叫我什麼方式跟你溝通? 我開始感到有點不知所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