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4日

埃及,誘發了我的眼淚


新年後的第一篇blog本應寫一些吉利的事情或者歡天喜地的感受,但這些喜悅的心情卻被愁雲慘霧完完全全地掩沒。



從新聞報導中,得知在埃及旅行的香港人發生了嚴重的交通意外,其中一個被訪問的傷者陳述了當的情況,有二個片段使我感到痛心: 

「遇到車禍後,好多人叫救命。當時至少有兩架旅行團的旅行車經過現場,聽到救命叫聲後仍不加理會,不加援手,就這樣離去。點解香港人咁冷血??
「太太死了!

不論是否香港人,遇到如此危急,如此千鈞一髮的情況,誰都不可以袖手旁觀。 那絕不是兒戲的事兒,也不是各家自掃門前雪的事兒,那是涉及生命的,涉及一條條活生生血淋淋的人命是誰用殘酷不仁的手掩蓋著你的眼睛,是誰用自掃門前雪的思想染黑你的內心? 試想想,如果事故中的有你的朋友親人,你仍會視若無睹嗎?


我沒有經歷過死亡,但明白亡者對親人帶來的痛。至從我最愛的外婆離去之後,我每每見到聽到一些與死亡相關的新聞,心亦有戚戚然。在埃及事故中,那位本來心情己初步平伏心情的男士,憶述他在車禍中死去太太時,那用沙啞、含淚帶痛的嗓音,又一次誘發起我對外婆的思念。這感覺不是一般人可以體會到的:那是直插心坎的痛,是令人不由自主地流淚的痛。


埃及,你又一次誘發了我的眼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