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1日

喜宴

今天出席了鄰居的喜宴,突然發現有一位似曾相識的老太太,有一種熟悉的感覺。一問之下,才知道她以前在百貨公司工作的職員,我的外婆常帶我去逛那公司的時候,都要我稱呼她「姑媽」,她原來也是新娘的祖母。我問家人,到底她還得出我嗎?「不,我的眼睛不好,看東西都十分模糊了。」


「姑媽」讓我想起了外婆,想起和外婆在一起的日子,是外婆把我帶到世界,她教導我、照顧我、愛護我、感動我。看到「姑媽」幸福的笑容,我很安慰,也心疼:那是因為我的外婆在有生之年沒有喝到我的喜酒,我也不如到要等多長的時間才有這個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