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

戀戀關西 - 不狂放的美食

我們離開大阪港灣後,便去找吃的。在日本找吃的,尤其是特色的美食,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兒呀!朋友根據旅遊書所說的,出發前往「道頓堀通狂放美食」去。也許我們都被「狂放美食」這四個字吸引住,在腦海中呈現出「左手拿雞腿,右手拿啤酒,前面還放著一大堆美食」的瘋狂畫面。好吧!我們一起去尋找這個美食聖地吧。
固力果先生

我們坐地鐵的中央線從大阪港到本町,再轉御堂筋線到難波。下了地鐵,我們在人頭擁擁地鐵站裡找尋旅遊書寫的「法善寺橫丁的出口位置」,在那裡我們像迷途的小孩,在縱橫交錯的地鐵站裡來來回回走了好幾次,還是沒有找到書中所寫的出口。想說走到地面上路會好找一點嗎?不,地面上的指示更讓人摸不著頭腦。我們向一位正在發傳單的女生問路,她把地圖翻了又翻、看了又看,到最後很抱歉地跟我說她也不太知道。我們再次回到地鐵站,依著地鐵站貼在牆上的地圖,再一次尋找書。千辛萬苦地,終於給我們找到了。


View Larger Map

道頓堀通狂放美食

道頓堀通狂放美食

201道頓堀通狂放美食

道頓堀通狂放美食

道頓堀的美食很多,而且有名的店家,門前必定排著長長的人龍。我們在「大阪第一章魚燒」門前也排起隊來,章魚燒並不是我們的狂放美食必吃的名單之內,只是看到人家排,我們也跟排排看,搞不好會有意外的收獲。半個多小時左右,熱乎乎的章魚燒到手了。一份八顆裝的章魚丸子吃起來有濃濃章魚的香味,鮮味十足,而且絕對要配上而杯冰凍的Asahi生啤酒,才是完美的Ending。大概是吃完了章魚燒的關係,肚子好像已經裝不下其他美食了。我們在道頓堀街上逛著,店家門前的裝飾誇張得讓人目瞪口呆:巨型的人形公仔、維妙維肖的長腳蟹、 超可愛的章魚等,把道頓堀裝飾得跟嘉年華一樣。

道頓堀通狂放美食

道頓堀通狂放美食

道頓堀通狂放美食

道頓堀通狂放美食

道頓堀通狂放美食

道頓堀通狂放美食

道頓堀通狂放美食

道頓堀通狂放美食

雨又下了,我把破爛不堪的雨傘從背包裡拿出來撐著。突然間我想起了以前看過一位網友遊大阪時拍的照片,當中有一張是拍到一個「跑步先生」的霓虹招牌的。我問起我的朋友有沒有對這樣的霓虹招牌有印象,他一面茫然的跟我對看著。走到了戎橋,朋友「嘩!」的一聲,指著對岸玻璃牆上正反射著的圖案說:「你看這是不是剛剛說到的『跑步先生』?」我連走帶跑地走了過去,靠在已被雨水沾濕的欄杆,張眼望去說:「對呀!就是這個『跑步先生』,在大阪很有名的。」其實我也搞不清楚他為什麼那麼有名,回到澳門再上網查一下,原來是有典故的。

大家有注意到跑步先生胸前的グリコ(Glico)嗎?那是江崎固力果(グリコ,Glico)株式會社的名字,其總部位於大阪的糖果點心公司。固力果的300米跑者商標亦是源自於初時生產的焦糖糖果,該糖果擁有15.4千卡, 剛好是足夠跑步300米的能量。江崎固力果位於大阪道頓堀上方的大型霓虹廣告牌。自1919年設置起便成為該市的著名地標,廣告牌當中包含了在一條藍色跑道上的固力果跑者商標,背景為四個大阪的著名地標(左起分別為大阪城、海遊館、大阪巨蛋、與通天閣)。跑步先生就是很努力地跑在大阪這四個景點的路上。

道頓堀通狂放美食

道頓堀通狂放美食

道頓堀通狂放美食

道頓堀通狂放美食

13 則留言:

  1. 山兄提到的"跑步先生"典故真是有趣
    我想若我有一天也沒夠去大阪
    我一定會去找這塊霓虹
    一邊看著它
    一邊想著山大大的典故
    一定是有趣極了

    回覆刪除
  2. 哈哈跟上面匿名兄提到的一樣
    哪天我如果去到那邊
    我也一定會找這塊看板
    跟我團員說著~~這跑步先生怎樣怎樣的~~
    以後這邊變成華人必遊景點
    搞不好就是因為SAN的關係
    哈哈!

    回覆刪除
  3. 原來大阪還有這麼一個跑步先生~
    看來你功課做的很足哦~^^

    回覆刪除
  4. 哇!! 沒想到在大阪也有五光十色、大型看板
    我以為這在美國紐約時代廣場才可以看的到
    沒想到大阪就可以看到,還有跑步先生 好酷
    話說來到大阪當然要吃章魚燒、大阪燒囉
    只是不知道日本道地的章魚燒和台灣味道差多少
    好想吃看看道地的章魚燒啊,不知道San有沒有嘗到大阪燒,那也是必吃的料理 ^^

    回覆刪除
  5. 章魚燒好吃嘛?
    真是一個五光十色的城市
    跑步先生的典故真有趣
    若下次有機會去大阪的話
    也要到此一遊!

    回覆刪除
  6. 章魚燒好吃嘛?
    真是一個五光十色的城市
    跑步先生的典故真有趣
    若下次有機會去大阪的話
    也要到此一遊!

    回覆刪除
  7. 日本的夜晚真的不寂寞啊。。
    覺得那裡的美食店的裝潢都很特出的,單單看招牌都已經覺得很美了。。

    回覆刪除
  8. 日本人很懂得享受
    生活中的每一個細節

    回覆刪除
  9. 山哥,從香港回來了啊!
    怎麼沒有通知我呢?
    我帶你去吃點心、然後帶你去蘭桂坊鬼混。呵呵!

    你看到照片(最後第10張)的那個赤鬼嗎?
    那是青森ねぶた祭り(Aomori Nebuta Matsuri)的燈籠設計哦。
    你下次去日本可以考慮到青森玩!

    回覆刪除
  10. To 匿名 & Eric,

    呵!一定有機會的
    在去日本之前,
    我只知道"跑步先生"是很有名的
    幾乎是大阪的標誌
    卻不知道原來"跑步先生"有這樣一個有趣的典故

    我沒有刻意去找"跑步先生"
    只是腦海中有這樣的印象
    也許這也是一種緣份吧


    To 小框,

    其實還好啦
    剛好看到別人的部落文中有這樣的圖片而已


    To 阿福,

    要看這樣的大型看板一定要去商業購物地區才能找到
    像香港和日本就有很多這樣的廣告牌了
    大阪燒我還沒有吃到
    沒關係,以後有機會再去的時候可以"補"吃一下...呵呵

    回覆刪除
  11. To sunnyironman,

    章魚燒喔! 其實也不錯好吃的
    可能第一次吃的關係
    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
    我以為它具有蛋丸,牛丸的質感
    沒想到咬下去時
    裡面是軟綿綿的!呵呵


    To daniel,

    晚上的大阪
    五光十色
    尤其是在道頓崛一帶
    下次Daniel到日本一定要去走走吃吃喔!


    To 蓮子,

    是的, 原來最不懂得享受人生的就是自己


    To London Caller,

    蘭桂坊還沒去過
    不過在灣仔也有酒吧的
    而且很多老外! 呵呵

    是你說我們吃章魚燒那家店面的裝飾嗎?
    我不知道赤鬼是什麼東東
    會不會是跟地獄有關係的?

    回覆刪除
  12. 我看到這條道頓掘五光十色和栩栩如生的卡通造型,我怎麼覺得就像到了動畫《千與千尋》裡的澡堂食店街呢,哈哈。

    回覆刪除
  13. To Joseph,

    呵!我很喜歡《千與千尋》
    每次電視重播
    我都會去看
    除了讚歎宮崎駿的畫功
    更可以看到很多日本獨有的元素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