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

戀戀關西 - 生命中難以承受的重

十一月份,我再次背上了相機包,提起了行李箱,飛往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國度-日本關西。
To Osaka
今年九月才到了日本的外島沖繩旅遊的我,不知不覺沾染上日本的文化氣息,陶醉在日本的空氣中,喜歡上日本人彬彬有禮的服務態度,回味日本特色美食,心裡地盤旋著一種期待,一種再次感受這片土壤的渴求。我漸漸理解為何那麼多人愛上日本,也許只有你去一次日本,就會不由自主地高呼著她的美、她的好。今天,我再次踏上這片文明國度,找尋嚮往已久的人和事、景和物。

這趟旅行我準備了幾件厚重的衣服,聽說關西某些地方會低至十度以下。行李箱堆滿的衣服、日用品,以及一把雨傘。我希望雨傘用不著,卻總是事與願違。記得第一天(十一月十九日,星期六)飛機飛到日本的上空,機長廣播的聲音環繞著機艙的每個角落,跟我們報告當地的天氣狀況:「大阪的天氣是下雨,氣溫是......,我的心情變得沉重,但卻是已知的沉重。在出發前的一個星期,我一直提不起精神在網上查看關西的天氣狀況,一來是沒有時間,要在出發之前把手上的工作完成;二來是一顆逃避的心正在作祟。在出發前的兩天,我才鼓氣莫大的勇氣打開網頁,換來是斷斷續續的下雨的天氣。我安慰著自己,要以平常心去看待,這樣的旅行才會比較輕鬆、沒壓力。

心是沉重的,但如果這份沉重能用工具去衡量的話,那我想遠遠也比不上我的背上的相機包。每次出遊都會為帶相機和鏡頭而傷腦筋,心中的魔鬼和天使彷彿都在角力著,魔鬼苦口婆心地說:「不要帶那麼多啦,輕輕鬆鬆去個旅行不好嗎?而且若遇上不佳的天氣,你帶上的那幾顆鏡頭就變得毫無用武之地了!」天使揮動著仙子捧,狠狠地敲打魔鬼的頭道:「這是一趟難得的機會呢,要是你缺帶了某顆鏡頭而拍不到你心中想要的畫面,豈不成了你旅行中的遺憾?」魔鬼和天使各不相讓,而我總會在兩者之中嘗試取個平衡,一顆又一顆的鏡頭放進背包,像是把希望一個又一個地寄予在鏡頭上,背包的重量說服著我要住手了。考慮了大半天,兩台相機和六支鏡頭就躺在我背包中,伴著我飛往日本。

飛機緩緩降落在關西空港,從機艙往外看,雨點狂妄地灑落在窗上,也灑落在披著雨衣勤人員身上。我們下了飛機,辦好簽證等入境手續,換好了日幣,便步出機場。  在步出機場時,映入眼簾的是一排排掛著黃色葉子的樹,有的樹葉被狂風吹得搖搖欲墜,有的飛到半空,卻被雨點打落在寬敞的馬路上,再讓駛過的車子壓平。北 風夾著細雨沾溼了由關西空港連結到火車站的人行天橋。穿過了天橋,看著陰霾的天空,刺骨的寒風夾著雨點彷彿告訴我這已經是最糟糕的時刻,來日必是好天氣。然而,能安慰自己的話已經不多了。 我們入住的飯店是位於大阪的中津站附近,但我們首要解決的就是先要從機場到大阪。在服務中心買到了一張ICOCA,這張ICOCA跟澳門的澳門通、香港的八達通、和台灣的悠遊卡有相似的功能,不同的是只有搭JR鐵路路線或部分區段才可以用,並非所有的交通工具都允許使用喔!日本的交通費不是一般的貴,如果沒有金錢概念的人,像我,最好是在出閘之前到精算機前讓它幫你精算一下,它會告訴你尚欠多少錢,把錢補上以後,將會有一張小小的票據生成,用那張小票據過閘就好了。我們坐上了JR線電車到大阪車站去。

japan-7958

japan-8006

JR 大阪車站(Japan Rail Osaka Station)和「梅田車站」其實是同一個地方,區別在於JR線電車的車站稱為「大阪車站」,地鐵及阪急、阪神等地鐵站則稱為「梅田站」,兩者相鄰。嚴格而言,「兩者相鄰」其實也沒相鄰得那麼直接,由JR的"大阪"出口徒步到地鐵的「梅田」入口將近要十來分鐘的徒步時間,而且要不是這迷宮般的地下通道標示夠清楚的話,這「相鄰」距離可能也會走得讓人抓狂。我們轉坐市營地鐵「御堂筋線」地鐵到中津。雖然我們來到大阪的中津已經是下午兩點多,但經過朋友的精密計算後,還是買一張地鐵的1-Day Pass比較划算。剛好入住的飯店Hotel Com's Osaka 是跟中津站連在一起的,所以不用怕外面的風吹雨打,而且飯店旁邊就是星巴克,居酒屋和便當店,什麼時候想喝東西、吃東西都很方便。

japan-8020

我們把行李放好後,就坐地鐵「御堂筋線」地鐵到本町,再轉中央線到宇宙科技港。我們步出科技港站,便撐著雨傘,跟猛風比拼著。即便風把雨傘吹反,我們還是要一起經歷,旅行這樣的開始,看似有點狼狽,卻為整趟旅行添上了另一種的趣味。走了半個小時,我們來到了ATC商城。   

com's hotel

29 則留言:

  1. 明年我也想去日本旅遊!!
    正在考慮要跟旅行團還是自助旅行
    因為我不像其他人有智慧手機或筆電
    我都沒有 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沒有工具
    那真的會很麻煩 還在做功課中 ~~

    San你是跟團去還是找朋友一塊的呢??

    回覆刪除
  2. 這一年~你過的很精彩哦~^^

    我單眼下不了手~就是因為~
    一來就是錢井深~
    二來就是出門要背很重的背包~
    所以囉.....

    回覆刪除
  3. 幾天不見山大大出文
    原來又跑去日本了
    想必此行又收穫良多
    期待你的照片唷

    回覆刪除
  4. 耶,又有溫泉泡了!呵呵!
    你比我還好呢~
    我只去過一次日本。

    回覆刪除
  5. To 阿福,

    我是和我朋友一起去的
    我們倆都沒有智慧型手機或者筆電
    手執之前準備好的地圖
    是已經足夠了

    當然,如果你想買一台智慧型手機
    當作是你旅行的一個導航的話
    那也是個好機會喔

    不知道阿福明年想去日本哪裡玩呢?

    回覆刪除
  6. To 阿山,

    我有考慮去環球影城、Disney的說!!
    但又考慮到明年四月去的話可以賞櫻花
    所以行程還在考慮,看能否找朋友一塊去
    畢竟跟不同的人去旅行,排的行程也不一樣~~ ^^

    回覆刪除
  7. To 小框,

    謝謝小框一年來的支持,
    這一年去了一些很特別
    也很喜歡的地方

    現在入門單反套裝
    如Canon 600D Kit
    大概是七千多澳門幣
    已經包含了一支標準鏡頭了

    而去旅行的話
    標準鏡頭的使用率是最高的

    回覆刪除
  8. To 匿名,

    對呀,十二月到現在
    只發了一篇文章
    原因是回來的工作很忙
    圖片和文章都要花些時間去弄
    希望可以在2011年年底把文章和圖片整理好
    跟大家分享

    回覆刪除
  9. To London Caller,

    嘩!我深深懷疑你跟蹤我去日本
    你怎麼知道我有去泡溫泉

    你都在日本讀書居住了好多年
    當然去一次日本就夠了!
    呵呵

    回覆刪除
  10. To 阿福,

    如果你四月去的話
    可能你現在就要訂機票和飯店了
    日本呀!尤其是旅遊的旺季
    這兩樣東西都特別的緊張
    快快跟朋友們好好討論一下吧

    ps:環球影城、Disney我也沒去過呢!呵呵

    回覆刪除
  11. 出去旅遊
    最討厭&最害怕的事
    就是遇到下雨天了
    High不起來
    San似乎愛上日本

    回覆刪除
  12. 我想坐一下日本旅館的馬桶,我看到有按鈕,嘻嘻!

    回覆刪除
  13. To 蘋果米,

    對呀! 天氣不好會不但會把行程搞亂
    更會影響我們的心情

    這才是我第二次去日本
    我對日本的印象很好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再去!

    回覆刪除
  14. To Joseph,

    九月份去沖繩都沒有坐過這樣子的馬桶
    這次倒給我"坐"一下
    坐板是暖的
    尤其是天氣冷的時候
    坐下去時不會有冰冷的感覺
    而且上完大號還可以按動按鈕清洗!讚!

    回覆刪除
  15. To 炭燒咖啡,

    謝謝大大的留言! 呵呵!

    回覆刪除
  16. 呵呵,又啟航la
    真幸福!!!
    想必是個豐碩的旅程
    期待分享滿載心得

    回覆刪除
  17. To 蓮子,

    這次行程的確遊走了不少地方
    對自己的體力是一個考驗
    回到澳門
    真的要好好鍛鍊一下才行!

    回覆刪除
  18. 》你怎麼知道我有去泡溫泉

    日本鳥語花香。現在不是櫻花盛開期。
    你不是看花,當然是去溫泉看鳥咯!呵呵!

    》一定是用單反拍的呢
    對嗎?

    沒有啊。是用我的老相機Nikon Coolpix 3200拍的。
    你注意看我的tag,那裡有寫。

    回覆刪除
  19. To London Caller,

    呵!看鳥也不錯!
    只是我去的時候還早
    鳥都還沒出來呢!

    回覆刪除
  20. 我對日本印象也很好
    上次去北海道之後
    對他們的禮貌與規律性非常的有好感
    有機會我也想到京都神戶阪神這邊走走,
    SAN真的很可惜遇到天氣不好
    沒有了一貫的藍天白雲
    但是文字敘述卻深深感覺到你的惆悵啊!
    看到SAN坐JR,我上次在日本車站大開眼界
    他的火車種類真的是琳瑯滿目哩!

    回覆刪除
  21. 看鳥要帶蟲去。
    你帶的蟲太小挑了,大鳥看不見。

    回覆刪除
  22. To Eric,

    我也是這樣覺得
    雖然有時候覺得他們有一點死板(固執)
    但有秩序總比沒秩序的好吧!

    北海道我還沒有機會一遊呢
    Eric當時是在6-7月去的
    還是冬天下雪的時候去的呢?
    好像都有不同的美喔!

    沒有藍天白雲的日子
    只好把焦點放在室內的地方
    如去逛逛商店,吃吃地道的美食等
    可以打發一下時間

    回覆刪除
  23. To London Caller,

    真的!!!那下次London帶你的虫去吧
    一定會吸引很多鳥來的!

    回覆刪除
  24. WOW。。。山大佬你又去日本。。。都唔帶埋我去。。T.T

    回覆刪除
  25. To サム,

    Sam大大,日本你有什麼地方沒去過?
    我去的地方你都去過了
    甚至比我去香港的次數還要多呢!

    回覆刪除
  26. 旅行最頭疼就是遇到壞天氣,什麼都不能做,只能祈禱老天作美,不好整個旅程都下雨。。。

    回覆刪除
  27. 真棒
    等著看你精彩的遊記喔

    回覆刪除
  28. To Daniel,

    對呀,下雨天的話
    哪裡去不了
    只好留在飯店看電視
    或者到飯店附近的商店逛


    To Sunnyironman,

    謝謝你的支持
    我還得花些時間去處理圖片和文字...
    真的要加油了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