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日

香港之旅後感


Travelling Hong Kong

和朋友去了兩天香港,打擾了朋友的家人,真的不好意思!

這次去香港,去了很多地方,也有很多領悟。我想我是一個不太适合旅行的人,在旅行的過程當中,很多時候都很靜默,總是有很多東西想的樣子,總是愁眉不展。明白旅行的意義,是要盡量放開心懷,投入旅行箇中的樂趣,我是明白的;不過,把「旅行的意義」套在自己的身上,卻是有一點不合味兒! 我為自己安了一些藉口,比如:地方陌生、隨行的不太熟、沒有目標的走、行李多、身體累、城市多擠、人太多



再多的藉口,都不是你自己一個人專享的,其他人都承受著同樣的問題!我想我比之前的旅行克制了一點,我之前去西安的時候,也很愁眉不展!我想我要發掘旅行的好的一面,不要一直想不好的地方!

 

這次去香港,收獲如何?

我沒有買很多東西:一個遮光罩和一本攝影雜誌,朋友的收獲可多了:衣服、球鞋、汽車用品、零食等。

你可能感到奇怪,為什麼不買多一些?我就是一個這樣的人,我去香港之前沒有計劃要買什麼的,到了香港,在計劃中沒有的,是不會做的!
很固執吧!
!


 

不同的人在不同的地方的地位也有不一樣的感覺

在澳門,你拿著相機,在街上走,路人會把你想像為旅客、記者,用好奇的心態來看你。在香港,你拿著相機,在街上走,路人會用奇異的目光來看你,把你想像為狗仔隊,或者偷拍的人,也會給大廈管理員苦苦追問,問你是不是來採訪,也要登記什麼的!


這當然是觀察出來的結果,是一廂情願的看法,不過也不可忽略,因為我是個很容易給人家的一舉一動而影響心情的人,唉!

2 則留言:

  1. 在香港,你拿著相機,在街上走,路人會用奇異的目光來看你,把你想像為狗仔隊,或者偷拍的人,也會給大廈管理員苦苦追問,問你是不是來採訪,也要登記什麼的!
    ~~~~~~~~香港就是變得這樣沒趣!很多地方都不可以拍照,最安全的要算公園了~

    我之前去西安的時候,也很愁眉不展~~~~~~~~~~看你近來的旅行日誌,想你已經沒有這種感情,還很享受呢~

    回覆刪除
  2. To 魚仔,

    這是2007年的事了,
    當時跟朋友去香港,
    在他香港的親戚家暫住一個晚上,
    出去拍完照片回來,
    就給保安人員拉住問了...
    也許他以為我們是記者吧...

    現在回想起來,
    這也不是一件壞事...
    至少看到保全人員盡職的表現...

    oh!? 原來你之前去了西安?
    發生了什麼事嗎?
    也是跟我一樣, 有些不快的事情?
    最近的旅行,
    用了不同的心情的遊
    當然, 如果遇上不開心的事,
    也是會對整個旅行,
    有一些陰影在的! 美中不足吧!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