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6日

二○○六年澳門第一屆葡語系運動會官方網頁

二○○六年澳門第一屆葡語系運動會(Macau 2006, 1st Lusofonia Games)官方網站,提供葡語運籌委會及第一屆葡語系運動會的相關資料,也為宣傳、新聞發佈,成績公佈等起了一定功效。




flash動畫為前奏的第一屆葡語系運動會官方網站,動畫中展現了多個不同國籍的運動員在各類葡語系運動會舉行運動項目的英姿,動畫完結後便進入主頁,也可以按“跳過”字樣略過動畫。





網站內容,包含新聞消息、組織架構、活動項目、比賽場館、關於澳門及聯絡我們等資訊。網站分兩個層次:上方的菜單列出大項的名稱,如新聞消息、組織架構、活動項目、比賽場館、關於澳門及聯絡我們等資訊,另外左邊的菜單包括志願工作者、通訊雜誌、紀念品、贊助商、電子票務和身份認證及運動報項表格下載等。








在五個樣本中,以外籍田徑女運動員為主題的設計被採納,並選為第一屆葡語系運動會官方網站。

一條彩色的帶子橫貫地圖,把參與的第一屆葡語系運動會的國家凸顯了出來,再配合一個由左至右奔向的外籍田徑女運動員,意味著奔向澳門、相約澳門、共同在澳門創造美好成績的精神。

二○○六年是一個不平凡的一年,工作上遇上了不少的問題,以下是為二○○六年澳門第一屆葡語系運動會的(1.os Jogos da Lusofonia, Macau 2006)官方網頁

這次由於各種原因,我和同事要親自動手製作網頁:從資料搜集、網頁設計、程式設計、後台管理系統、網頁維護等,都要親力親為。

在數個設計當中,最終是採用以下的作品。這是一個面向國際的網頁,完成了以後,真的很有成就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