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8日

盛夏新會 - 小鳥天堂

小鳥天堂位於新會城區以南10公里的天馬村河中。
盛夏新會 - 小鳥天堂
1.【小鳥天堂】

據說380多年前的小鳥天堂是一個河中泥墩,當地有人在上面種下一棵榕樹後,經長期繁衍而成為今天覆蓋面積達一萬多畝的“獨木林”, 原來的泥墩變成了綠島。綠島上的萬畝榕樹林中,棲息著數萬隻不同種類的鳥。1933年5月,著名作家巴金到此遊覽後,寫了散文《鳥的天堂》,並親筆為此地題名《小鳥天堂》。從此,“小鳥天堂”成為這裡的正式名稱。
盛夏新會 - 小鳥天堂
2.【小鳥天堂的廣場】

盛夏新會 - 小鳥天堂
3.【炎熱的小鳥天堂】

盛夏新會 - 小鳥天堂
4.【遊客可以坐木船圍標著大榕樹遊一圈】

盛夏新會 - 小鳥天堂
5.【小木船】

盛夏新會 - 小鳥天堂
6.【划船】

盛夏新會 - 小鳥天堂
7.【回航】

離開中學已經有一些日子的我,一向記性都不好,語文課本上的小鳥天堂已經想不起來了,但文章的標題倒是有些印象的.今天我再拿出文章來翻閱,印象才浮現起來。 

親自來到了小鳥天堂,我驚訝榕樹的浩大,沿著悠長的觀鳥長廊,榕樹大得看不到盡頭。我看不到巴金先生說的「到處都是鳥聲,到處都是鳥影」的壯觀場面,偶爾看到幾隻鳥在樹上棲息,在天上飛舞,在茂密的樹枝穿梭,生活多悠悠。
盛夏新會 - 小鳥天堂
8.【小鳥天堂】

盛夏新會 - 小鳥天堂
9.【黃昏下的小鳥天堂】

盛夏新會 - 小鳥天堂
10.【黃昏下的小鳥天堂】

盛夏新會 - 小鳥天堂
11.【黃昏下的小鳥天堂】

盛夏新會 - 小鳥天堂
12.【小鳥天堂一隅】

盛夏新會 - 小鳥天堂
13.【小鳥天堂一隅】

13 則留言:

  1. 可能當時榕樹沒那麼茂盛
    所以比較容易看到鳥吧

    回覆刪除
  2. 好靚好舒服的地方, 難怪可以叫做"小鳥天堂"!

    回覆刪除
  3. 那麼美麗的地方,小鳥一只都看不到?
    是不是飛進你的褲子里去了啊?哈哈!

    回覆刪除
  4. To Tommy,

    有可能喔,
    當時可能也沒有那麼多遊人去"探訪"牠們
    "驚動"牠們.
    沒關係, 偶爾讓我看到幾隻也很開心了.
    我反而覺得澳門最近多了很多鳥!


    To uLi,

    本來是不打算看日落的,
    後來知道最後一班回程車的時間,
    就不妨把她看完才回家.


    To Rafael Lam,

    "天堂" 是個不錯的地方,
    但如果只看看那棵大榕樹和鳥兒們,
    而沒有其他東西看的話
    那收那個價位的門票,我想,
    不太划算了一點.


    To London Caller,

    是有鳥啦,
    只是不在那棵大榕樹裡,
    是在她的後面.
    哈... 好像都飛在我的褲子,
    那我就變成景點了!

    回覆刪除
  5. 此地我的感覺是
    名大實虛
    不過,環境很悠靜

    回覆刪除
  6. To 蓮子,

    中國內地有很多名勝景點都是名不符實的,
    即使是被國家評為什麼4A, 3A,
    也是沒有什麼保證,
    最好在網上找好資訊,
    心裡有個準備,
    那到時候失望的心情會來得不會那麼強烈.

    回覆刪除
  7. 奇怪, 像這種地方應該會有很多烏兒才對, 會不會大多人餵飼雀鳥呢 ? 我記得上一年我在菲律賓馬尼拉的時候, 有一間很大型的購物商場, 因為建築特別, 所以有很多鳥兒在該幢建築物上築了很多鳥巢, 每到傍晚時分, 真的會看到百鳥歸巢的美景呢.

    回覆刪除
  8. 你的焦點?
    那是香蕉的“蕉”吧?!呵呵。

    快把鳥籠打開讓“焦點”飛出來。
    還是用“噴出來”比較好?
    哈哈哈!

    回覆刪除
  9. To Joseph,

    不會啦, 這裡的鳥兒應該是沒有人餵飼的.
    這樣也有標榜百鳥歸巢的美景,
    我們等到快七點
    只有幾隻鳥歸巢
    跟大會門票上的圖片差很大.


    To LondonCaller,

    不是焦點啦,
    是景點!

    回覆刪除
  10. 奇怪, 像這種地方應該會有很多烏兒才對, 會不會大多人餵飼雀鳥呢 ? 我記得上一年我在菲律賓馬尼拉的時候, 有一間很大型的購物商場, 因為建築特別, 所以有很多鳥兒在該幢建築物上築了很多鳥巢, 每到傍晚時分, 真的會看到百鳥歸巢的美景呢.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