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7日

台灣輕旅行 - 三清宮與梅花湖

連續兩頓的美食,把我們的肚子都撐大了!在朋友的帶領之下,車子穿過鄉間小路,來到了一處隔絕塵囂的地方三清宮。
三清宮
三清宮是台灣道教的總廟,建在梅花湖畔南坡上,被綠油油的山丘環抱著,遠離城市,空氣份外清新。而在廟前的廣場上,更可以俯瞰梅花湖及蘭陽平原。

三清殿格局富宏偉,用色鮮艷。九龍蟒堵饒富宮殿建築特色,莊嚴中又富軒昂之氣。文化大樓前兀立九龍壁一座,前後壁浮雕18條龍栩栩如生,全由福建青斗石精雕。

老朋友好久不見,會串門子拜訪一下,而神明原來也有這樣的習慣。當天,我們遇到一行幾十人的隊伍抬著神轎離開三清宮,朋友解釋,台灣的神明有互相拜訪和交流的儀式。神轎離開時,三清宮的一位大師還走出來向來探訪的神明道別,向祂說有空再來。


三清宮

三清宮

三清宮

三清宮

三清宮

三清宮

三清宮

三清宮

三清宮

三清宮

三清宮

三清宮

三清宮

三清宮

梅花湖原名「大埤湖」,前總統經國先生下鄉巡訪時,覺得湖的形狀似五瓣梅花,因而改名為「梅花湖」。

三清宮

三清宮

山上的天氣還不錯的,但下山後,雲又集結起來,把方才的藍天完完全全遮蔽起來。我們在梅花湖旁的一家咖啡廳喝著飲料,笑著聊著,看著人們在湖邊騎著自行車環湖,我們也決定去運動一下。租了一台四個人一起騎的自行車,這也是我第一次騎這樣的協力車,它是「團結就是力量」的表現,在我們四人的共同努力下,不用半個小時就把環湖公路走完一圈。


_IMG_5662

_IMG_5671

梅花湖

梅花湖

梅花湖

27 則留言:

  1. 我去過2次了
    真的還不錯
    廟位置應該也看過風水寶地吧
    能夠靜心也不錯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Y,
      原來小Y去了兩次
      這裡的景觀不錯
      有空的時候來這邊散散步也不錯
      當天也看到很多人沿著湖邊慢跑喔!

      刪除
  2. 我對這4個人可以騎的協力車很有興趣呢?
    阿山沒放照片上來嗎?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匿名,
      照片嗎?好像有拍!
      但拍得不太好!
      協力車還不錯好玩的
      沿著湖邊騎
      迎著陣陣涼風
      很寫意呀!

      刪除
  3. 看來你們很懂得享受呢
    剛飽餐了二頓後
    又跑去喝咖啡
    回澳門後山兄應該增重不少喔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T.C.,
      呵呵!還好吃完有去運動一下
      不過我就是吃不胖的人
      (Cross Finger)
      手腳瘦瘦
      只胖在肚子!

      刪除
  4. 很漂亮的一個地方啊!
    去年我在馬來西亞雲頂半山也參觀了一座廟。
    不過雲頂半山寺廟沒有這廟壯觀。
    我有很多照片很想貼出來給你看。
    3年很快就過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London Caller,
      我知道馬來西亞有個云頂娛樂場
      好像是旅行都必去的地方
      以前電視節目也有介紹
      大大你還藏了很多照片嗎?
      趕快跟我們分享吧

      刪除
    2. 那廟不在雲頂山頂,在半山那裡。
      有一點意思,廟在山洞裡面。

      》大大你有吃過燒肉嗎?

      當然有啦。
      叉燒、燒肉、燒鴨等。
      我們在馬來西亞叫燒味。
      你去馬來西亞可以吃到,還有淋上特別的醬汁。

      》不知道你吃的哪個口感如何?

      那豬太老了,皮有點硬。
      不好咬。

      刪除
    3. London Caller,
      我還一直以為那所娛樂場位於山頂
      所以才叫云頂
      我聽說那裡比平地冷很多的

      恩!我從照片看起來
      也覺得不太脆!
      會不會外國人很講究健康
      甚少吃豬皮,雞皮之類的?
      所以不太在意皮烤得好不好吃?

      刪除


    4. 》我還一直以為那所娛樂場位於山頂
所以才叫云頂

      對啊!那娛樂場就在山頂。
      我在留言中沒有提到娛樂場不在山頂。

      》我聽說那裡比平地冷很多的

      也不是很冷,比較涼快。
      那裡高原氣溫很少高過25度。
      也很少會低過10度。

      》甚少吃豬皮,雞皮之類的?

      雞皮我不清楚。
      不過在英國有賣豬皮的包裝零食。
      我沒有吃過。

      》好大好漂亮的甲虫

      多嗎?我只看到一隻瓢蟲哦。

      》你有看過螢火蟲嗎

      有啊。在我的家鄉就有,
      不過觀看螢火蟲的時候是不准拍照的哦。

      我之前在我的部落格有提過至少2篇有關螢火蟲的文章。
      你可以看一看:

      http://tinyurl.com/brqqgel

      http://tinyurl.com/c93u5a8


      對了,你換的新留言方式,我覺得很慢呢。
      以前在主頁外面點擊留言就可以直接留言。
      現在點擊留言會回到文章裡面,要等照片load多一次,才可以留言。
      很不方便啊。

      刪除
    5. London Caller,
      豬皮炸起來很好吃
      好像在泰國就有炸豬皮這樣的零嘴
      這東西要是不吃,
      當你吃了第一口,
      整包就會給你吃光光!

      我是說好大的一隻啦
      又沒有說很多! (推眼鏡)

      原來是這樣!
      沒關係啦,
      慢慢習慣就好了
      你不覺得以前的回應方式比較沒條理嗎!(推眼鏡+1)

      刪除
  5. 梅花湖每年有舉辦鐵人三項比賽
    我參加過一次
    不過三清宮還沒去過
    沒想到還蠻漂亮的
    還是透過San的鏡頭都變得特別漂亮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sunnyironman,
      原來梅花湖每年都有鐵人三項比賽
      參加這樣的活動體力好很好的
      看鐵人大大每天幾乎都在鍛鍊就知道了!

      刪除
  6. 這三清宮佔地廣闊
    不愧是總廟,氣勢非凡

    這麼漂亮的梅花湖&三清宮
    就在台灣,我竟然沒去過,遜掉了我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蘋果米,
      蘋果米要去的話太容易了
      找個星期六日去實踐吧
      一天之內來回可以的!
      ps:宜蘭的羅東夜市也不可錯過的!

      刪除
  7. 這真的是很有特色,除了跟家人造訪,之前跟同學開車來宜蘭玩
    也有到這走走,阿山把三清宮拍得好氣勢輝煌啊,真的是好厲害
    梅花湖和三清宮整個就是形成絕妙組合,面湖靠山!! 怪不得會在這蓋廟
    老祖宗的智慧果然就是不一樣,雖然說在山上而且這裏又是在台灣東部
    歷經地震、風災還能保持如此完善,真的是蠻好的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福,
      對呀!宜蘭時而有地震發生
      但對三清宮卻沒有半點破壞
      可能是神明保佑吧!

      刪除
  8. 三清宮應該是有去過~
    但是朋友說要帶我上去看夜景才上去的~
    白天好像還沒去過~
    去梅花湖那天好像天氣不好~
    所以就開車繞一圈~Orz...
    本來我今天這時候應該是在宜蘭渡假的~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所以我現在還在上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小框框看世界,
      不知道三清宮的夜景是如何的呢?
      白天的三清宮很不錯逛的
      小框下次去宜蘭的時候
      不妨選個白天再去一次

      刪除
  9. 很宏偉的廟宇
    好山好風水

    四人騎的協力車
    還蠻有趣的
    一般見到的都是雙人情侶自行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蓮子,
      四人協力車比較好騎
      而且不講究平衡感
      也相對比較安全

      刪除
  10. 原來還有這樣的習俗啊,還是第一次聽聞呢。。好新鮮。。
    神明和人真還是像啊,還會互相拜訪哈拉聊天的。。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daniel,
      對呀!還蠻有趣的!
      而且排場還蠻厲害的
      地方風俗這塊
      真的要在旅行中才會體驗出來!

      刪除
  11. 回覆
    1. 黄清华 Wong Ching Wah,
      謝謝你的留言
      這個地方很適合一家人來
      參觀完道館
      再到湖邊走走騎車
      週末的美好時光總是過得很快的

      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