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7日

荒草隱士

4月10日的下午,在海邊看著那被煙霞籠罩著的澳門,忽然轉頭看那太陽,他正漸漸西下,光線正投射在一小片荒草上。
荒草隱士
我叫不出那荒草的名字,卻被他的美感動著。

在他身上,我發現了比當天的太陽更美的光。他的花、枝、葉被微射吹動著,擺動著纖細的身軀,我看不清楚他哪兒是花,哪兒是枝,哪兒是葉。他身上的散發出紅色的光輝,那是太陽賦予他生命力的光輝,就因為這紅光,我們才看到他的美,原來他很美……我們沒有再對煙霞籠罩著的澳門景色而嗟嘆什麼,只對著那不知名的紅色荒草而讚歎著、感動著,直到太陽向下沉,直到光線不再投射在荒草身上,他們又再變成居在深山的隱士,把自己藏匿起來。

荒草隱士

荒草隱士

荒草隱士

荒草隱士

荒草隱士

13 則留言:

  1. 最後那一張照片很有趣,使我聯想起一位朋友的旅遊照片,在一個蓋上了薄薄的白雪的廣場上,佈滿了鴿子和人類的足印。

    回覆刪除
  2. To Joseph,

    不知道你有沒有這樣的體驗
    就是在自由自在的旅行中
    除了必遊的名勝古蹟
    還會對當地的一些小事情, 小事物特別注意
    一花一草, 貓貓狗狗都可以成為照片中的主人翁

    回覆刪除
  3. 有時候
    越不起眼的小東西
    反而更能吸引我們的目光
    就像一些或許外表不起眼的人
    他們的內涵
    獲許更值得我們去窺探與學習

    回覆刪除
  4. 有時候靜觀小事物,似乎比大景更美,
    但是對我來說心境影響很大,
    意思就是~當心靜下來時,
    這樣的小事物似乎很容易被放大,
    也很容易就看到美麗,
    但是當心煩躁時再美的大景,都不美麗了
    很棒的照片,有種萬物靜觀皆自得的感覺

    回覆刪除
  5. 夕陽下的茅草很漂亮哦。
    再平凡不過的小草在你的鏡頭下格外有魅力。

    回覆刪除
  6. To 匿名,

    說的沒錯
    訐多人和事都不能用外表來下什麼定論
    只有深切的相處
    才會知道他們的好

    再平凡的人也有他的才華
    等待一個對的時間
    他必定會綻放出耀目光芒

    回覆刪除
  7. To Eric,

    謝謝你喜歡,
    世間萬本是美好的,
    當心境平靜時
    你把心思投入在任何的小事物上
    仔細地觀察他

    當心境煩躁時
    似乎對任何事物都毫無在意
    太不用說慢慢發現他的美了

    回覆刪除
  8. To London Caller,

    謝謝你喜歡
    這些草本來就不太起眼
    顏色暗淡
    當天的陽光剛好照到這些草上
    我們才發現
    原來他被陽光照耀
    會透露出紅色的光芒

    回覆刪除
  9. 小草在植物中雖然是弱者
    但也可以散發出其魅力
    這種草記得你好像拍過兩次
    這次拍的光線很美耶
    也使我想起了一首歌《小草》歌詞:
    沒有花香,沒有樹高,
    我是一棵無人知道的小草。
    從不寂寞,從不煩惱,
    你看我的夥伴遍及天涯海角
    ......

    回覆刪除
  10. To 蓮子,

    你的記性比我好很多
    我都差點忘記了
    或許前次沒有拍得好吧
    印象不深

    回覆刪除
  11. 蓮子的歌詞很不錯耶~~
    這首歌我還真沒聽過~~
    剛去找了一下歌詞,呵呵
    不過曲有點古老XD
    還是看歌詞就好:P

    回覆刪除
  12. 那碗拉麵的湯底是醬油。
    乳白色的是豬骨湯。

    我都喜歡,不過我還是最喜歡越南牛肉麵。

    回覆刪除
  13. To Eric,

    這首歌我也沒有印象
    歌詞就寫得很好
    很多老歌歌詞都寫得很唯美的
    比現在的流行曲順耳很多


    To London Caller,

    對, 豬骨湯底的拉面最好吃了
    很多時候我都會把湯喝完
    (雖然有點鹹)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