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

感動花東 - 朝日の晨曦 i

下了整晚的雨,早上的天氣估計不太理想,看日出的計劃預計會落空。
朝日の晨曦
早晨5:30醒來,往房間的窗外一看,雲層厚得叫人想繼續睡下去。不過,我還是想出去看看,反正都醒了,出去看看也無妨。簡單的疏理後就離開房間,在走廊盡頭有一扇窗,窗沒有關上,它豁然地敞開著。我放眼往窗外一看,一個人愣住了。好美的雲呀!天空被日光染成一片鮮紅。房間的窗是朝西的,我把日出的方向搞錯了。

我們趕急走出飯店,騎車到朝日溫泉去。早上5:45,我們到了朝日溫泉,那時的天空沒有方才的美,不過我們還是想去拍拍看,在朝日溫泉入口買好門票就進去了。

朝日溫泉除了靠近海域的三座露天溫泉浴池外,還有五座梯田式景觀溫泉池。有不少人在這裡泡溫泉,邊看日出,邊泡溫泉,是多麼享受的事呀。

朝日の晨曦
【朝日溫泉裡的天然浴場】

朝日の晨曦
【如果少些雲就好了】

朝日の晨曦
【又見水泥道】

朝日の晨曦
【朝日溫泉最多的就是坑坑洞洞】

朝日の晨曦
【傳說中的耶穌光又出現了】


::相關內容::

Day 0: 感動花東 - 序
Day 1: 感動花東 - 一個人的旅行
Day 1: 感動花東 - 兩個人吃很大
Day 2: 感動花東 - 奔向台東起很早
Day 2: 感動花東 - 小小便當大大滿足
Day 2: 感動花東 - 頭好暈暈坐渡輪
Day 2: 感動花東 - 希臘般的綠島
Day 2: 感動花東 - 迎風的日子
Day 2: 感動花東 - 柚子湖與孔子岩
Day 2: 感動花東 - 落日綠島
Day 3: 感動花東 - 朝日の晨曦 i
Day 3: 感動花東 - 朝日の晨曦 ii
Day 3: 感動花東 - 綠島趴趴走
Day 3: 感動花東 - 跟綠島說再見
Day 3: 感動花東 - 奔向深山太麻里
Day 4: 感動花東 - 山上的老人家
Day 4: 感動花東 - 我們都是好孩子
Day 4: 感動花東 - 金針花海
Day 4: 感動花東 - 頂著火紅的太陽 i
Day 4: 感動花東 - 頂著火紅的太陽 ii
Day 4: 感動花東 - 吃在花東
Day 5: 感動花東 - 七星潭與松園別館
Day 5: 感動花東 - 花蓮覓食大行動
Day 6: 感動花東 - 橙色的天地
Day 6: 感動花東 - 踏上歸途

14 則留言:

  1. 特別喜愛第三張
    海面上宛如一面明鏡
    正確無誤地反映了美麗的天空
    而那道耶穌光
    忍不住想讓人高喊
    哈雷路亞
    哈雷路亞
    .....

    回覆刪除
  2. 嘩! 好靚的日出, 拍日有什麼技巧要注意呢?

    回覆刪除
  3. To T.C.,

    謝謝你喜歡,
    我也蠻喜歡這張的,
    隱約窺見中水反映天上的雲霞
    神秘又燦爛.


    To Rafael Lam,

    我想主要是把光圈縮小
    由於當時我沒有用腳架去拍,
    所以iso有提比較高
    如果你有用腳架
    可以稍微長一點時間曝光
    感覺會更好!
    給你參考一下~

    回覆刪除
  4. 哇!好美的浴场。。。
    一边洗温泉,一边看日出,很享受哦。。。。

    回覆刪除
  5. To firefox,

    我也覺得可以一邊泡溫泉
    一邊兒太陽從太平洋昇起
    一定是很開心的事
    再來杯飲料和小食
    好美滿喔!

    回覆刪除
  6. 在美麗的晨曦下泡溫泉
    那可真是人生一大樂事呀
    相信初夏綠島的日出一定很美...

    回覆刪除
  7. To 蓮子,

    我也相信初夏綠島的日出會更美,
    初秋的日出始終缺乏了一點顏色

    回覆刪除
  8. 當初到綠島時,這邊還不用收費,半夜跑去泡溫泉,清晨時分每人披個浴巾,邊泡溫泉邊大聲唱歌看著日出,超愜意的,你照片的反差一直都控制得很棒耶,有用CPL或是漸層減光嗎?很棒的一系列遊記啊XD看得真過癮^^

    回覆刪除
  9. To Eric,

    謝謝你來留言支持,
    聽你這樣說,
    感覺以前的綠島更加樸實.

    其實跟大陸很多地方相比已經好很多了.
    大陸許多地方商業味超級濃厚的,
    以上次去福建土樓為例
    某些具名氣的土樓裡面盡是攤販
    太陽傘蓋天蓋地的,
    簡直是一個購物中心.

    照片沒有用濾鏡
    我回來有修圖,
    所以看起來反差沒那麼大.

    回覆刪除
  10. 很享受看這種無邊無際的天空,在澳門有半邊天已經被高樓或是山丘遮擋了。

    回覆刪除
  11. 原來光圈那麼神奇啊!
    你有沒有一些同樣的照片:一個用光圈;另一個沒有用光圈。我可以比較一下。

    回覆刪除
  12. To Joseph,

    我也很喜歡這樣一直看不到盡頭的感覺
    如果前面有一艘帆船
    我真的想說句: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

    澳門的話真的沒辦法
    因為海的對岸是大廈
    大廈的對岸也是大廈,
    最多是往橫琴去看
    那是海的對岸仍是山.


    To London Caller,

    下次可以試看看
    一張有縮光圈
    一張沒有縮的給你看看

    回覆刪除
  13. 當初到綠島時,這邊還不用收費,半夜跑去泡溫泉,清晨時分每人披個浴巾,邊泡溫泉邊大聲唱歌看著日出,超愜意的,你照片的反差一直都控制得很棒耶,有用CPL或是漸層減光嗎?很棒的一系列遊記啊XD看得真過癮^^

    回覆刪除
  14. To firefox,

    我也覺得可以一邊泡溫泉
    一邊兒太陽從太平洋昇起
    一定是很開心的事
    再來杯飲料和小食
    好美滿喔!

    回覆刪除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