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0日

SodaGreen 小情歌



近日我愛上了一首歌,叫「小情歌」。

「小情歌」是台灣的樂團「蘇打綠(sodagreen)」的作品,或許你感覺名字聽起來有點怪,我也是這樣想。主唱人在台上接收台灣某一大型頒獎典禮頒獎獎項,我一眼望去,也分不清楚是男是女。


正正在許多的不明顯的因素下,我反而更集中留意他(不是她)的唱功和歌曲的旋律,一聽之下,他的聲音更加高到了不行,天呀!怎麼會有男生的聲音比一般的女孩都高,在轉音部分也很有個人的風格,也很有感覺,我連雞皮疙都豎了起來。我想樂壇是缺少了如此特別的聲音,如此有藉得人留意的樂團。

在未弄明白名字的由來之前,在分不清男女之時,我已經愛上了「小情歌」。更何況好的音樂哪裡用得著主唱人的性別去衡量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人山人海攝影生活網誌 © 2011 | Designed by Bingo Cash, modified by San Cheang